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啥子是“妇科日间手术”?成都可不可以做?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20-05-06 09:34: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一提起住院做手术,很多人会感慨——“我太难了”!从术前检查、预约手术、到住院手术、家属陪伴,算下一周左右的时间都不够,这林林总总想起来都皱眉呀!5月6日,记者从成都市卫健委获悉,从今日(5月6日)起,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东城根街院区“妇科日间手术中心”正式接诊,住院时间可被控制在48小时左右。

      据了解,“妇科日间手术中心”将由该医院妇科硬核专家主任医师干晓琴博士、廖晓燕副主任医师等首批专家组建的妇科日间手术团队为患者朋友们提供宫颈锥切术、宫腔镜手术和单孔腹腔镜、阴腔镜等经自然腔道进行的微创手术等医疗服务。

    那到底啥子是日间手术?效果啷个样,怎么预约?莫慌,科普贴在这里。
    啥子是日间手术?

      最早源自欧美发达国家,是指选择一定适应症的患者,在1至2个工作日内安排患者的住院、手术、手术后短暂观察、恢复和办理出院,是一种安全可靠的手术模式。

    手术效果得不得行?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手术及出院,病人的手术效果会不会较传统手术差呢?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妇科日间手术中心”主任干晓琴说,日间手术缩短的是住院时间,手术技术是一样的。对于新成立的“妇科日间手术中心”,医院对医生的实力要求非常高,基本条件配备符合国家三甲医院要求,实行与中心医院本部同质化的管理。

      另外,妇科日间手术中心的医生都是选择在学科专业领域造诣较深、临床经验丰富、医德良好、有较强沟通能力的主任、副主任及高年资主治医师来实施,以保障日间手术质量、保证医疗安全。

      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3月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在东城根街院区首开妇科“日间手术”,迄今1000多位妇科病人通过“日间手术”模式完成手术顺利出院。安全又高效的方式得到病员及家属的青睐和首选。

    如何预约?

    1.门诊患者

      患者可到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三个院区(中心院区、实业街院区和东城根街院区)的妇科门诊就诊,如果门诊医生评估属于日间手术的病种,则开具相应的术前检查和检验申请,完成术前检查后,到麻醉门诊进行麻醉评估,麻醉评估认为符合日间手术的标准,电话日间手术中心预约手术或前往日间手术中心预约,于每日8点-13点至东城根街院区一楼大厅入院处办理入院手续,当日手术,术后经评估可以手术当日或第二天办理出院,住院时间一般不超过48小时。
    2.外院患者

      患者在当地医院完成术前检查和术前准备,经日间手术中心专家评估符合日间手术标准,当日入院,当日手术,术后评估合格,可转回当地医院继续康复治疗。患者手术、观察时间最长不超过48小时。

    3.医联体单位患者转诊

      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医联体单位患者转诊,直接走绿色通道。

      日间手术预约、咨询电话:028-85532926,028-85536036。地址: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东城根街院区4楼(成都市青羊区东城根下街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