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讲述感人故事 礼赞战疫先锋

    2020-04-29 17:1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消息 4月28日,成都党建引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高峰论坛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为全方位聚焦成都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多角度展示基层医疗机构党建创新亮点和优秀家庭医生风貌,挖掘报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等在战疫一线的动人事迹,在成都市卫健委指导下,记者深入抗疫一线,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方式记录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靠前指挥、医护工作者责任担当的抗疫故事、先进事迹,传播广大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善作善战的正能量。

      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基层医卫工作者代表分享抗疫一线感人故事,一批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优秀医务工作者受到表彰。

    医护人员诠释党员初心使命


    在当天的报告会上,彭州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援鄂医生苏勇说:“与病人同呼吸、共命运是我的职责、我的使命。”


    四川省人民医院金牛医院肿瘤科医生陈适说:“如果医院是前线,那么隔离病房就是和病毒短兵相接的战场,我要与战友一起打赢这场仗。”


    双流区中医医院援鄂护士唐锐说:“我要用我的专业尖刀,斩杀疫魔。”

      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深深感动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圆桌论坛环节,医疗专家、医务工作者就“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如何发挥家庭医生团队服务优势”、“如何提升基层医疗体系应对疫情的综合能力”等话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

    抗疫先进单位个人受表彰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成都医疗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迅速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医务工作者投入战斗,一批批素质高、能力强的“逆行之师”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在抗疫一线书写党员初心,筑起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经过记者走访、居民推荐、单位自荐、专家评审等环节,一批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优秀医务工作者脱颖而出,受到活动主办方隆重表彰,获奖者们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展示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良好精神风貌。

    附:表彰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