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省同安哥拉视频分享疫情防控经验

    2020-04-27 09:05: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4月20日下午,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视频交流会在四川举行。现场,多位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控与治疗的四川专家围坐在一起,通过大屏幕向安哥拉共和国的医务人员分享经验。

      自疫情发生后,中安两国在疫情防控方面进行了广泛合作。应安哥拉卫生部邀请,经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协调,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面向安哥拉举行了中国(四川)-安哥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视频交流会。

      会上,四川专家分别从新冠病人诊治、急性传染病防控、现场流行病学、重症病人急救、影像诊断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回答提问。“考虑到当地的医疗条件,我分享的都是最简单但最实用的救治经验。”省人民医院ICU主任黄晓波从营养学、病人心理疏导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安哥拉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最初阶段,此次交流能帮助安哥拉同仁快速建立起对新冠肺炎的感性认识。

      安哥拉国家公共卫生局长弗雷塔感谢四川专家分享治疗与防控经验,表示这将为安哥拉的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带来极大帮助。

      据了解,自2009年以来,四川已承担向安哥拉组派中国医疗队5批共计70人次,在当地医院累计诊疗患者近40万人次。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经验视频交流会,四川将进一步加强与安哥拉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