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智慧科技加持 四川省人民医院与大陆希望集团战略合作精准战“疫”

    2020-04-17 13:5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消息 4月17日,大陆希望集团与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企业与医疗机构在技术、资源等方面的聚合优势,在产、学、研、用领域全面深化合作,提升公共卫生健康水平,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大陆希望集团与四川省人民医院拟共同组建智慧医养联合研发应用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在医疗级防疫管理、智慧医用机器人、医疗级绿色智慧环境管理系统、智慧健康管理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携手精准战疫。

      双方第一阶段合作方向主要包括医疗级防疫及空气消毒净化管理,智慧护理服务机器人及医疗级智慧物流运输机器人,联合建立智慧医用机器人系统联合研发应用中心。

      大陆希望集团机电板块总经理何建波表示,在疫情期间,集团旗下五家企业依托现有技术优势和产业基础,组织国内外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整合资源,进行技术攻关,及时高效推出了全系列“智慧抗疫系统解决方案”。从生产到生活,从公共卫生智慧防疫到个人防疫,力求全方位覆盖,以科技力量助力社会各企事业单位和家庭实现智慧抗疫、精准防控。

      他说,智慧医用机器人系统是无接触服务场景应用,“智能防疫”系列是大陆希望集团防疫产品解决方案中最具智能化的高科技产品,由集团旗下公司研发推出的智慧服务机器人可实现“无接触式服务”,主要应用于学校、餐厅、医院、银行、商场、酒店、写字楼、工厂、机场、火车站、地铁站、长途客运站、物业管理小区等人流密集、可大范围定向巡检的场所。“智能防疫”系列主要包含“智慧测温管理系统”、“智慧巡检防疫机器人”、“智慧机器人护士”、“智能护理床”等几大版块。

      何建波还特别提到了合作项目之一——“中央空调抗疫系统”。他指出,中央空调在日常运行过程中,其风管内部温湿度环境会促使大量细菌、微生物滋生,游离的灰尘颗粒上附着各种传染病菌、病毒等,通过风循环系统容易造成室内群体间交叉感染。为解决中央空调的传播风险,集团旗下公司引进先进技术,推出了空调系统的“超级N95”,该产品通过初效过滤、银离子消毒因子、钯铂催化剂、UV-C紫外线、纳米材料光触媒等五重净化拦截,有效滤除循环空气中的各种有害物质、分解有害气体,使空调系统具备抗菌、杀菌、除病毒等防疫功效,让人们更加安全放心使用中央空调。“中央空调抗疫系统”产品可用于众多商场、银行、KTV、电影院、餐厅、酒楼、酒店、医院、写字楼、图书馆、展览馆、博物馆等等使用中央空调的人员密集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