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省疾控中心致湖北返川人员的一封信

    2020-01-29 21:0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亲爱的湖北返川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为阻击疫情蔓延,我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机制,疫情防控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为了您和公众健康,四川疾控向您温馨提示: 
        1.各位湖北返川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应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并积极配合当地基层工作人员的各项摸排工作,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每天监测体温2次。 
        2.观察期间被观察对象与共同居住人员应保持相对隔离的状态,尽量采取单独的房间进行隔离,日常生活起居尽量限制在隔离房间内。尽可能减少与共同居住人员的接触,共同居住人员在与您接触时务必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3.隔离房间应注意开窗通风,并保持与其他房间相通的门随时关闭,如果有中央空调请勿使用。 
        4.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粪便后,以及咳嗽或打喷嚏后,要用肥皂和流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部衣袖遮掩口鼻。不随地吐痰。避免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活牲畜家禽。 
        5.被观察对象要注意保持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开,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保持良好的起居习惯和心理状态。 
        6.观察期间如未出现症状的,观察期满14天解除观察;如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基层工作人员就近就医排查。 
        如有任何问题,请拨打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12320,或当地社区工作人员电话。 
     

        祝阖家幸福,健康平安!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