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用高度和温度 打开折叠的人生

    2020-01-07 09:06:21 来源:成都市三医院 编辑:康康

      近日,成都市三医院举行脊柱畸形患者(“天线宝宝”)医患联欢会。在手语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演出拉开序幕。市三医院班子成员及来自省慈善总会、智善公益基金会等爱心单位、企业的代表受邀参会,近200位“天线宝宝”及家属、医护人员、医务社工共同参与。

      欢会开场,成都市三医院院长刘早阳代表医院向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天线宝宝”的各界爱心人士致以了崇敬的谢意,并诚挚祝福每一位患者能够在医务人员的努力下重获健康。随后,由“天线宝宝”和医护人员们送上了歌舞、朗诵、相声等20个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精彩纷呈的表演给现场观众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更是向大众展示了脊柱畸形患者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以及和谐美好的医患相处氛围。会后,爱心企业现场捐款80.5万元,帮助23位困难患者获得相应治疗帮助。

      脊柱畸形患者新春联欢会创办至今已有7年历史,已然成为了一张享誉全国的人文名片。每年持续举行联欢会的重要意义之一,就在于向“天线宝宝”这群特殊患者传递医者温度,让他们能在欢乐祥和的氛围里感受到如家人般的关怀,从而实现身心同步健康的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