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广汉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通过国家脑防委验收

    2019-12-11 09:37:55 来源:广汉市卫健局 编辑:康康
      12月2日,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根据《医院卒中中心建设与管理指导原则(试行)》、《卒中中心申报与评价管理办法(2019年)》等文件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参考各省(区、市)脑卒中防治工作委员会推荐防治卒中中心名单,结合医院直报数据及全年卒中中心建设整体情况,授予广汉市人民医院等55家单位为“2019年第二批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单位”。这意味着广汉市人民医院顺利通过11月25日的国家级卒中中心验收检查,并连晋两级成为国家级“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卒中中心的级别:防治卒中中心——示范防治卒中中心——高级卒中中心——示范高级卒中中心)。

      广汉市人民医院自2019年3月成立卒中中心以来,在广汉市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对照国家级卒中中心建设标准,通过优化配置院内医疗资源,规范急性脑血管疾病医疗救治工作。以神经内科、急诊科、神经外科、康复科为核心科室,多个临床科室、辅检科室协作,逐步建立了包含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学科联合体系。严格把控卒中病人抢救的每个关口,畅通卒中急救的绿色生命线,将DNT(脑卒中患者从进入医院到静脉溶栓的时间)时间由原来的68分钟降低到现在45分钟,最短时间可达到23分钟,使患者得到了迅速而精准的早期治疗,有效降低了脑卒中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多次进入《全国防治卒中中心静脉溶栓技术200强》。广汉市人民医院卒中救治团队,每月组织患者及家属定期召开患教会,主动联系居委会到各社区,下基层医院,积极参加义诊,普及脑卒中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