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毛萌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儿科卓越贡献医师称号

    2019-11-19 09:08:35 来源:华西妇儿医院 编辑:康康
      近日,中华医学会第24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在珠海举办.会上,毛萌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儿科卓越贡献医师”称号。该奖项是由中华医学会颁发,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设立、授予的中国儿科医师行业最高奖项,以表彰长期为中国儿科医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这是对毛萌教授多年来在儿科医学的医、教、研、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工作业绩的认可和褒奖。

      毛萌教授长期工作在儿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第一线,是儿科学领域带头人。她在儿童消化与营养的临床和应用基础研究、早期神经损伤研究等方面成绩突出。她主持国家科技部973课题一级分题、教育部科技基础平台建设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CMB项目、四川大学交叉学科建设项目共11项。担任高教社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儿科学》主编,并获国家"精品教材"荣誉;曾任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成都市医学会儿科专业分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妇幼临床医学杂志》主编、《中华儿科杂志》特约编委、《临床儿科杂志》常务编委、《中国儿童保健杂志》、《实用儿科临床杂志》、《中国医院》、《中国卫生事业管理》等杂志编委。培养硕士和博士近20余名。发表论文140余篇,主编、副主编专著6部。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共获资助2000多万元,建立了孕期-围生期-出生后早期发育与疾病的系统研究,创新性启动"建立中国出生缺陷家系库"研究,牵头主持"中华民族健康与疾病遗传资源共享平台",在出生缺陷领域创新型业绩突出。"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先后22次带领医疗队到重灾区进行医疗救援。个人先后获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等奖励,以及卫生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省优秀医院院长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