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德阳市人民医院举行医疗保险及价格管理专题培训

    2019-11-15 08:59:59 来源:德阳卫生健康 编辑:康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九大行动方案,规范医疗价格,保障患者权益,11月11日,市人民医院在门诊五楼学术厅举办涵盖全院医保协调员、规培医师、专科经营助理及价格兼职管理员的医保及价格专题培训会。

      会上,医保价格科负责人重申了国家有关部门对医疗价格和医保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分析了医院现状及需要进一步整改落实的细节,要求临床科室尽快转变观念,围绕“控成本、调结构”的总体原则,科学合理使用有限的医保基金资源。结合国家相关检查要求,医保价格科负责人列举了临床医技科室收费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误区,强调各临床医技科室在诊疗过程中要严格按照物价政策及项目内涵规范收费,对照科室开展的收费项目进行积极自查清理,及时纠正问题苗头。

      培训会就“医保规则与临床运用”进行了详细的专题讲解,针对医保智能审核规则和普遍性问题进行了深入详细的演示与讲解;对德阳市医保局即将实施的《德阳市医保医师诚信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要求全院医师要严格执行,主动为患者提供规范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