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华西妇儿院承办2019年药师审方能力提升训练营

    2019-11-07 09:1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2019年11月1日,由四川省药学会主办、我院承办的“2019年药师审方能力提升训练营”在成都召开,四川省药学会秘书长杨红芸教授,四川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药学会药事管理专委会主任委员张伶俐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西南地区的300余名药师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到省内外多位药学专家做专题培训,包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邱凯锋副主任、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何琴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朝辉副主任、四川省肿瘤医院蒋倩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陈玉药师、罗敏药师以及我院刘砚韬和张川药师。会议紧紧围绕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不仅针对处方审核相关法律法规,处方审核基本要素及标准流程做了探讨与交流,还从实际审方案例出发进行了审方专业技能培训,涵盖常见精神疾病用药、消化系统疾病用药、妊娠哺乳期妇女用药、儿童用药、心血管疾病用药及肿瘤用药。会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得到与会药师高度好评。

      本次会议对促进医院药师转型升级,提高医院合理用药水平,提高医院药师处方审核能力起到良好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