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国医大师刘敏如走基层惠民生活动”走进德阳

    2019-11-05 09:05:31 来源:德阳卫生健康 编辑:康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11月1日、2日国医大师刘敏如携弟子专家团队分别在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绵竹市中医医院开展“国医大师刘敏如走基层惠民生活动”。在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了义诊义检、查房、学术讲座,以及膏方、艾灸、火罐等免费体验,中医药成就及适宜技术展、八段锦表演等;在绵竹市中医医院,开展了义诊义检、查房、学术讲座,针灸、拔罐、中药贴敷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宣传,并免费发放防流感中药“防风饮”。

      国医大师刘敏如德阳工作室和刘敏如女科医系临床协作基地已落户德阳,这将为德阳中医药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和人才支撑,有力推进中医学术传承创新发展,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在德阳落地见效。国医大师刘敏如团队还将不定期来德阳开展义诊义检活动,让德阳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名医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据: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绵竹市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