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成都市三医院开展第十九期“科普健康讲堂

    2019-11-01 09:29:13 来源:市三医院 编辑:康康
      为提高市民对肾脏疾病的认识,普及健康知识和健康理念,提升市民健康素养水平。10月31日,市三医院第十九期“科普健康讲堂”在医院小礼堂举行。本期讲堂聚焦肾脏健康,由肾脏内科医护团队骨干力量携手美国肾脏专家共同参与,为百余名市民带来了最为实用的科普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肾脏内科龚蓉主任医师以《肾脏疾病知多少》为主题,围绕市民最关心的慢性肾脏病患者能否运动、如何科学运动、运动量多少适宜、肾病患者如何控盐控水等内容,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带来专题知识讲座。随后,肾脏内科医护团队开展义诊,为市民测血压、血糖、尿酸,同时进行健康咨询、健康宣教,指导市民进行营养、运动、血压等多方面的个体化自我管理。

      活动中,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临床肾脏与高血压中心主任、市三医院肾脏内科名誉主任斯顿教授作为活动特邀专家参与义诊,针对市民所提出的肾病问题,从专业角度给予详尽细致的诊疗建议。中外肾脏内科领域专家的联袂科普,有效帮助参与活动者对疾病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