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2019年全省社会办医院院长培训班在蓉举行

    2019-09-27 08:59:41 来源:四川省卫健委 编辑:康康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印发的《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总结我省社会办医现状,分析问题,共商未来发展举措,提升社会办医院院长经营能力、政策水平,9月24日-25日,我委在成都举办了2019年全省社会办医院院长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出席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尹隆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何延政主任充分肯定了我省社会办医取得的成效,指出了目前社会办医存在的问题,分析了背后的原因,对积极推动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六点意见:一要抓住大好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二要秉承初心使命,坚持公益定位;三要夯实党建基础,凝聚内在动力;四要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服务质量;五要内强能力素质,外树品牌形象;六要实施人才强院,打造百年老店。 

      培训班邀请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有关处室对机构审批、绩效考核、医疗质量、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三医监管、党建、医保等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二医院、省人民医院等专家介绍了医院管理经验,四川现代医院、成都医投集团等单位作了经验分享。 

      全省二级以上的社会办医院院长(副院长)、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317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