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绵阳市7部门联合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2019-09-24 11:24:55 来源:绵阳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9月19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召开绵阳市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卫生健康委李晓林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等7部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园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医政股负责人,委直属医疗机构、委注册非公立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务科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再次明确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工作任务、部门职责及相关工作要求,全面梳理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李晓林副主任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提出了四项具体工作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各部门、各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专项整治工作要层层传达、层层落实、深入推进。二要围绕重点,深查严打。要求各部门、各地、各单位将各类行业乱象、医疗骗保行为、发布违法医疗广告和虚假信息行为及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诱导消费和过度诊疗行为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作为重点整治的内容,要扩大抽查整治范围,深挖摸排线索,严厉查处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集中整治各种乱象,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三要沟通协作,密切配合,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和配合,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和数据,及时对案件移交查处。四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相关卫生法律法规政策解读,及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信箱,积极利用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加强对重点、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浓厚营造严打整治氛围,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医疗乱象专项整治方案部门职责要求,全力牵头、配合做好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