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巴中举办重点用人单位职业健康防治工作培训班

    2019-09-23 09:0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为了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全市重点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于9月18日在巴中天越岷山饭店举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钟新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分析了全市职业病防治现状,以及如何落实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并对全市职业健康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培训中,省疾控中心、省卫生执法总队的授课专家通过讲解生动的案例和播放影像资料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了职业健康基本要求与评估、职业健康法律法规、作业现场管理、防护设施设置、“三同时”与现状评价、职业健康监护、个体防护等知识。会上还对艾滋病防治知识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增强了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法律意识,督促用人单位自觉履行职业病防治责任制,预防和控制职业病危害,提升了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据巴中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