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成都市三医院举行“2019年全国科普日”义诊

    2019-09-19 08:14:55 来源:成都市三医院 编辑:康康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市三医院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号召,于9月17日组织多学科医护团队的24名专家到市三医院蒲江医院·蒲江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康”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科普日”大型义诊暨第13期健康科普讲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蒲江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仲明波、市三医院护理部主任陶岚受邀作主题发言,市三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蒲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展峰就国务院颁发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进行了详尽解读。此次义诊创新性地采用了“医护一体化”的方式开展,首先由来自市三医院眼科、神经内科、乳腺甲状腺外科、内分泌代谢病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等科室的医生就参与市民关心的健康问题进行评估,之后由相应专科护理专家给予相应疾病知识、康复、用药方面的健康指导。健康教育和专业指导的融合,为市民打造出了一张医护一体的健康保护网。此次活动吸引了百余位蒲江市民的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