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成都"中国WHO医养结合典型经验项目"获肯定

    2019-09-18 08:45:39 来源:成都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9月16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护理研究与康复部主任幺莉等四位专家到天府新区抽检成都市“中国WHO医养结合典型经验项目”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黄友静,省、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基层治理和社事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专家组在新兴敬老院听取了成都市卫健委、天府新区基层治理和社事局创新推进“中国WHO医养结合典型经验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实地询查了新兴卫生院、新兴街道凉水村日间照料中心医养结合模式运行情况,实地询问了老人在敬老院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座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及天府新区医养结合工作有特色、有创新,在全国走在了前面,同时也提出了四条建议:一是在医养结合的工作中,医疗和养老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融合;二是要找准老年人对医养的需求,在着力改善老人生活条件的基础上加强慢病管理,通过数据分析比对,找寻科学规律,总结管理经验;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设施设备、服务能力建设。要以失能、半失能、农村困难、独居、失独等老人为重点,服务上要从细节入手,注重实操。“小服务”要跟上,才能见“大效果”;四是要搞好多元供给,要注重政策创新。加大政府投入,扶持社会力量办医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