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攀枝花市2019放射防护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2019-09-17 08:50: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9月11日,由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中心主办的攀枝花市2019年医学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知识培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共分为四期进行,全市有1200余名医学放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放射防护专业专家为学员们讲解了《医用X射线诊断的防护》《核医学的放射防护》《放射治疗的防护》《介入放射学的防护》《放射卫生法律、法规及标准》等知识。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统一进行了现场笔试考核,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中心对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发放《放射工作人员放射防护培训合格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全市医学放射工作人员对放射防护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理解,提升了他们的放射防护技能、自我保护和保护受检者的意识,对规范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保障放射工作人员及群众的健康安全起到重要作用。(据攀枝花市卫健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