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泸州市将开展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

    2019-09-04 08:56:08 来源:泸州市卫健委 编辑:康康
      近日,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泸州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的通知》,9-10月全市将开展2019年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强化产儿科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努力展现妇幼医务工作者勤于学习、精于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本次竞赛由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泸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泸州市人民医院、泸州市中医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协办。参赛对象涵盖全市区县级医疗保健机构和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竞赛内容结合日常实际工作,以妇幼健康服务基础、基本、技能为重点,包括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和技术操作技能三大方面。竞赛分为区县初赛和市级决赛两个阶段:区县初赛在2019年9月底前完成,由各区县卫生健康局统筹组织本辖区及各机构内技术练兵活动和初赛,根据初赛结果择优推荐相关人员组建代表队参加市级决赛。市级决赛在2019年10月底前完成,由市卫生健康委统筹组织全市决赛。决赛分理论知识笔试、综合知识抢答和技能实践操作三个部分,根据得分综合评选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

      市卫生健康委对竞赛活动提出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区县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妇幼健康服务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能。二是全员练兵,强化本领。各区县、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要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开展全员岗位练兵活动,并自下而上逐级开赛,切实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和质量。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区县在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过程中加强新闻宣传工作,利用多种媒体广泛宣传本辖区活动开展情况,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氛围。四是强化保障,接受监督。各区县要加强竞赛活动人财物的保障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勤俭节约办赛。竞赛过程接受纪委监委和社会群众监督检查,信息透明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