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省肿瘤医院开出川内首张医保联网电子票据

    2019-09-02 17:1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在四川省医疗保障局、成都市医疗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经医院财务部、信息中心及各部门的通力协作, 9月2日我院成功开出川内首张医保联网结算医疗财政电子票据,标志着四川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与医保系统正式打通。
     



      四川省肿瘤医院作为财政电子票据的试点单位已于5月30日上线普通门诊。医疗电子票据上线后,按照现有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流程,财政电子票据全流程可控,收款项目由财政部门事前审核、设定,票据使用管理和财务管理更加规范。

      财政电子票据与医保部门打通后改变了以前由纸质票据作为医保报销的凭证,减少了纸质票据的打印、传递、整理和保管环节,节约人力物力,避免了纸质票据流转、保管环节中容易出现的遗失损毁风险。同时财政电子票据的使用便于医保部门查验票据的真假,实现信息互联互通,防止重复入账报销。病人也可以根据不同用途在网上进行多次打印,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放、管、服”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