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成都市职业健康工作受到肯定

    2019-08-29 09:3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近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率队,赴成都市调研职业健康工作。

      何延政主任一行先后调研了双流区九天家私有限公司、尚志鞋业(四川)有限公司、深漆宝化工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询问了企业存在的尘、毒、噪等分布和危害程度情况,详细了解了职业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作业现场和职业健康档案资料。调研期间,听取了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和双流区政府职业健康工作及机构改革情况汇报,并就调研情况交换了意见。 

      何延政主任对成都市采取措施,贯彻落实全省职业健康工作会部署,强化责任落实给予了肯定,对下一步职业健康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级管理部门和用人单位一定要落实“以人为本”的理念,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充分认识社会经济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加强职业健康制度建设,签订职业病防治专项集体合同,加强工程技术防护和个体防护,开展好职业健康培训、体检等重点工作。三是强化管理监督。各级管理部门要加强摸底调查,摸清本辖区职业健康危害企业底数;加强监管队伍建设,确保职业健康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监督执法,推动我省职业健康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