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省顺利通过国家消除疟疾技术评估

    2019-08-26 07:5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据四川省卫健委消息,8月20—23日,国家消除疟疾技术评估组专家对我省消除疟疾工作进行技术评估。技术评估组听取了四川省消除疟疾技术评估汇报,赴省疾控中心、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以及德阳市进行现场评估并反馈评估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来建、二级巡视员刘捷出席相关会议。 

      反馈会上,技术评估组高琪组长代表评估组宣布四川顺利通过消除疟疾技术评估,充分肯定四川在消除疟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下步终审评估提出指导性意见。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疟疾防治工作。按照评估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省、市、县各级积极做好迎接终审评估准备;持续强化巩固疟疾防治工作,抓好关键策略,逐级强化人员培训,坚持开展抽查和暗访,严控输入性疟疾继发传播,切实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省卫生健康委重传处、省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现场评估并参加会议。成都市、德阳市、广安市、绵竹市、岳池县卫生健康委(局)、疾控中心、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