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来川调研综合监管

    2019-07-31 09:09: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7月15日至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局局长赵延配、副局长余梅一行来川对四川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落实情况、卫生健康监督执法体系建设情况、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分别到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成都市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仁寿县和犍为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中国医学科学院成都八大处医疗美容医院、四川西婵泛亚整形美容医院、双流区西航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仁寿县人民医院和运长医院、乐山市人民医院等机构开展实地调研。 

      赵延配充分肯定近年来四川省围绕“健康四川”战略和卫生健康工作大局,践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工作理念,大力夯实体系基础,强化队伍能力,推进医疗卫生全行业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快推动综合监管制度的贯彻实施,加强政策解读,搭建系统内的组织架构,建立部门间工作协调机制,对“23项重点任务”逐项分解并推动落实。二是以综合监管制度贯彻落实为契机,强化监督机构能力建设,特别要加强“互联网+监管”的应用,适应综合监管新要求。三是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贩子”“医托”等医疗乱象和医疗卫生行业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发挥信用监管作用,开展部门联合惩戒,形成有效震慑态势。 (据省卫生健康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