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四川启动2019年老年健康西部行暨老年健康宣传周

    2019-06-11 21:0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6月1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和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政府在成都市锦江区共同举办“四川省2019年老年健康西部行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吴小兵副部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主任助理尹隆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悉,截止2018年底,我省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762.5万人,占常住人口的21.13%;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181.9万人,仅次于山东,位居全国第二;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占常住人口的14.17%,仅次于辽宁、上海和山东,位居全国第四。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一系列老年健康政策措施,加快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老年医疗卫生水平和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四川人均期望寿命达到77.1岁的历史新高峰。


      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竞答、专家义诊、健康咨询、老年健康大讲堂、家庭医生签约等活动。北京医院王建业院长在老年健康大讲堂上就“主动健康,积极应对老龄化”作了专题讲座。现场老年群众积极参与,对于普及老年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健康责任意识,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领导及处室负责同志,成都市及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和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代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省第五人民医院、省老年健康发展中心等12个中央在川、省、市医疗卫生机构老年健康工作者和老年群众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老年健康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