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四川医疗 >> 正文

    全国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川召开

    2019-05-14 09:14:29 来源:四川卫健委 编辑:康康
      5月9日,全国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监察专员张宏波、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唐克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通知、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方案和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方案的工作内容、总体要求及实施步骤,并围绕职业病危害治理、申报、监测、调查以及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等工作进行座谈讨论。 

      会议指出,减少和控制职业病的发生,关键在于预防。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危害因素监测和危害现状调查工作是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做好职业病预防工作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措施。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摆位,集中精力认真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司、综合监督局相关处(室)负责人,31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负责人,有关技术支撑单位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