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事 >> 甲乳科 >> 正文

    乳腺癌防治月 了解一下乳腺、甲状腺疾病免费义诊

    2020-10-26 16:48: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近日,“乳腺癌防治月·华西领衔三甲甲乳专家大型免费会诊”在成都颐和医院顺利举行。此次义诊活动是积极响应《关于开展2020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通知的精神,结合世界乳腺癌防治月主题开展的大型乳腺、甲状腺疾病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甲状腺外科、乳腺外科,四川省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超声诊断中心,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乳腺甲状腺专科、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以及成都颐和医院的乳腺、甲状腺、中医诊疗中心多名专家参加。超过200名甲乳疾病患者报名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
     
      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9年全国癌症报告》中显示: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5个人被确诊为癌症。其中甲状腺癌、乳腺癌分别位列恶性肿瘤的第五位和第七位,总计占比接近13%。

      “乳腺疾病和甲状腺疾病的发生均与体内的激素变化有关,一般通过彩超可以进行初步筛查,但需要进一确诊的话,则要通过专项的X射线、造影、穿刺等检查,进行综合判断。所以我们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35岁以上女性和有家族史的人群,应每年进行一次针对的乳腺、甲状腺检查。”成都颐和医院乳腺外科专家介绍。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参加义诊的患者发放了甲状腺、乳腺彩超检查0元体检券和数字三维断层扫描乳腺X射线、甲功五项检查半价优惠券。通过专项检查帮助患者进行专业有效的诊断,该优惠活动将持续到本月底。

      据悉,乳腺癌及其他乳腺疾病,都存在一定的隐蔽性,部分患者没有明显疼痛和肿块等病症。因此,需要通过专业设备进行检查。据悉,此次义诊活动中体验的“数字三维断层扫描乳腺X射线”设备全省仅三台,是新的乳腺癌诊断设备,相较于传统的钼靶检查,拥有一次成像70张的能力,更能发现因组织重叠而无法发现的小肿块或毛刺征,更准确地让乳腺癌检出率提高。

      “我们平时也定期进行体检,但是像这样能和专家近距离交流的义诊活动,就很少有机会。还有医院发放的免费体检券,也节约了一大部分开支,很高兴这次能有机会参加。”参加义诊的廖阿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