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前沿播报 >> 正文

    大咖云集论细胞生物科技 速来围观!

    2021-03-31 23:5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为了紧紧抓住干细胞产业发展机遇,2021年3月31日,一场以“聚焦前沿医学,共创生命之美”为主题的“细胞治疗与人工智能医疗前沿进展学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国内外干细胞研究与治疗领域内的院士、研究员、教授、医生、企业家、行业协会领导等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打造了一场高端对话、学术讨论、成果分享的学术盛宴。

      交流会上,中健瑞杰生物公司首席技术官杨志军教授,中科院“百人计划”择优支持获得者、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中国最早提出女性“衰排放”的国内专家殷勤伟,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苏格兰阿伯丁大学讲座教授John R. Speakman(约翰·斯彼克曼),蒙特利尔综合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学教授Mohamad Sawan(默哈麦德·萨旺),中国医药信息医学会心功能学会和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心脏学会常务委员董明清以及各行业专家医学者围绕干细胞展开了细胞及生物技术发展深入研讨和学术交流。

      殷勤伟表示:在抗衰老领域,干细胞美容作为现代医学与前沿技术的完美结合,自诞生之日起就备受憧憬,作为生物技术前沿研究领域的干细胞技术,目前已成为防治疾病、增强人体免疫能力、维持细胞新陈代谢平衡、提高抗衰老能力的新途径,干细胞美容抗衰老是生物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干细胞技术在美容抗衰老领域应用的不断深入,这一领域也将为更多女性开辟更好的美容新蓝海。

      John R. Speakman(约翰·斯彼克曼)教授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深入浅出地从动物研究和人类研究两方面分析了现代社会肥胖流行背后的机制:肥胖,被世界健康组织列为人类面临的最大的健康威胁之一。目前中国肥胖者的比例不到13%,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庞大,因此总肥胖者人数实际上远超多国,且中国学龄儿童的超重和肥胖趋势,肥胖的危害、导致肥胖的环境因素以及营养素与肥胖的关系复杂不一,对于如何解决肥胖问题,少吃多运动已经成为了共识,而基因的差异也会是其中阻碍,如何抑制肥胖给人类身体带来危害,是他一直在研究的课题。

      作为脑科医院教学和科研的骨干杨志军,他在交流会中表示:干细胞疗法具有改善人类健康的巨大潜力,目前,国内外已逐步开展间充质干细胞移植改善脑梗死预后及其后遗症的临床治疗,随着生物医学的发展,全新的干细胞技术为脑梗塞的治疗提供了新的选择。干细胞的应用,为脑梗塞开辟了崭新的应对方式,是一种革命性进步,随着此项治疗技术的不断推广及应用,脑梗塞病人致残率、致死率将大大下降,真正给患者带去福音!

      国民的健康状况是中华民族强盛、综合国力发展、社会繁荣与稳定最核心的要素之一。而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是当今世界生命科学的热点领域,已经成为继药物、手术治疗之后的新治疗模式。四川中健瑞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交流会的契机,也在今天宣布成立。

      四川中健瑞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枫在成立大会致辞中表示:我国干细胞研究已跃居世界前列,个别方向处于“领跑”地位,在细胞重编程、多能性建立及其调控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众多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成果,在特色动物资源平台、疾病动物模型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中健瑞杰团队将在未来围绕临床干细胞、肿瘤干细胞运用、神经干细胞移植科研此方向,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干细胞属于一个创新型领域,还有很多的路要走,我们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速推动干细胞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