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帕金森/老痴 >> 正文

    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GV-971获批上市

    2019-11-07 08:5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原标题: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GV-971获批上市
      2019年11月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有条件批准国家1类新药甘露特纳胶囊(GV-971)上市,用于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症(以下简称AD),改善患者认知功能。该药作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品种,通过优先审评程序在中国大陆上市,填补了全球这一领域17年来无新药上市的空白。

      AD俗称老年痴呆症,主要表现为认知功能和行为障碍及精神异常等症状。GV-971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影响中枢和外周两个系统,发挥抗AD的作用。临床研究表明,GV-971口服吸收好,可明显改善轻、中度AD患者认知功能障碍,显著阻止病程恶化。

      国家卫生健康委牵头组织实施的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2008年以来,不断完善国家新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我国新药创制水平,产出了一大批创新药和临床亟需药,有效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用药可及性。GV-971是新药专项产出的又一个标志性成果,该药的成功上市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创新药物研发领域的国际地位。(全文据国家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