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脑卒中 >> 正文

    脑出血前 有“信号”

    2019-11-28 08:59:24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康康
      平时挺好的,怎么突然就脑出血了?其实多数患者脑出血发病前都有前期“信号”。

      沈阳市第二中医医院暨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副院长刘树权表示,脑出血往往在过度劳累、情绪激动、持续用力时突然发病,起病急,症状重。多注意以下信号,有情况及时就诊,防止脑出血致残。

      眩晕、头痛。突然出现头晕或头痛,血压升高,部分人伴有恶心呕吐等,此时要高度怀疑脑血管病,少数人甚至出现鼻子出血,应及时就诊。说话言语不清,周身乏力或麻木。没有明显原因出现身体无力,说话不清楚,或者半身麻木,持续几分钟后好了,或者症状持续不缓解,需及时就医,切不可因为自觉不严重而拖延,以免延误最佳治疗时间。记忆力突然减退,爱睡觉。部分患者会出现记忆力丧失,具体方向、家的位置、身边亲人都不认识,内心恐惧,局促不安,短时间后好转;或者白天不爱说话,整天睡觉,哈欠连天都应考虑急性脑血管病发作前兆。眼前发黑。突然出现眼前发黑,几秒钟好转,或者眼睛视野范围内部分缺失,看东西模糊,甚至重影。饮水呛咳,吃饭费劲。在喝水或进食时,无原因出现频繁呛咳,或吃东西咽不下去,这也是很多人脑出血的先兆症状。舌根发硬,流口水。突然感觉舌头根部僵硬,舌头胖大,说话不清楚。或者出现一侧嘴角流口水,不能说话也是一危险信号。(记者 尚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