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脑卒中 >> 正文

    脑血管病人需自我保健

    2019-11-27 08:41:11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康康
      曾经罹患脑血管病的患者,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日常生活中,该注意些什么呢?怎样避免中风复发?”沈阳市第二中医医院暨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副院长刘树权表示,高血压是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想要避免中风复发,必须控制血压,定期体检。

      中老年人定期体检是很必要的措施,可一年一次。而高血压是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脑血管病逐年增长的发病率与高血压患者增多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所以人们应通过改变生活方式、控制体重、加强体育锻炼、戒烟限酒,减少食盐的摄取,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吃粗粮,适量服用低脂乳制品来预防高血压病,或作为高血压病人日常生活准则。此外,脑血管病人还应了解心脏功能,如有房颤或缺血性改变应引起高度重视。心脏病患者发生脑血管病几率要比没有心脏病人高,如发现心脏异常症状,应及时并积极地找专科医师治疗。(记者 尚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