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老龄护理 >> 正文

    远在海外的游子请放心 疫情下的独居老人有人守护

    2022-09-22 10:30:28 来源: 编辑:康康

    初秋之际,成都人民刚熬过肆虐的高温,结束了紧张的电力供应,还没来得及喘口气,新冠肺炎疫情又再度袭来,一时间,成都的疫情不但牵动了国内居民的心。

    “ 我在纽约,我妈妈脑梗住院了,出院找不到保姆,能不能住你们那里?”

    “妈妈住在华西,我已经回国在上海隔离,还要2周,你们能否帮我去办理出院?”

    ……

    疫情阻隔不断亲情。疫情期间,成都双流碧然康养九龙湖护理中心不断接到救助电话。

    定居温哥华十余年的江女士,1个月前独居国内的老母亲意外在家中跌倒,如今即将病愈出院。可受疫情影响,照顾母亲的保姆仓促离开,独居的母亲所在小区封控管理,养老机构按要求封闭管理,老人的出院办理及后续疗养都成了大问题。

    通过跨洋网络,江女士联系到了碧然康养九龙湖护理中心,得知江女士的困难,护理中心与江女士母亲所在的医院进行了沟通,拿着江女士远程的授权委托书,前往医院为江女士母亲卞奶奶办理了出院手续,将卞奶奶接回护理中心。此后,江女士一直通过护理中心远程探视系统关注着母亲的康复情况。

      

    现在卞奶奶一切安好,责任护士每天计算好温哥华的时差,安排奶奶和女儿的视频探视, 江女士说:“在每天的视频通话中看到妈妈不仅有专人照护,还不时能参加一些中心组织的康复文娱活动,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