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老龄护理 >> 正文

    自贡市四医院推进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建设

    2020-08-26 09:0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自贡市四医院稳步推进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建设,着力病房建设人性化、团队组织专业化、服务模式体系化的打造。

      (1)病房建设人性化。升级改造安宁疗护病房投入30余万元,开设安宁疗护床位50张。设置舒缓室和告别间,配备浴室、盆景花卉、康复设备、运动器材,营造人性化、亲情化、家庭化的疗护环境。

      (2)团队组织专业化。组建由临床医师、护士、心理师、社会志愿者等组成的安宁疗护综合服务团队。选派医护人员赴台湾等地参观学习20余人次。招募成立志愿者队伍,组织安宁疗护培训8次,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

      (3)服务模式体系化。发挥医联体牵头单位引领作用,定期对医联体单位服务、技术进行指导,通过医院、社区、居家、医养结合、远程服务五种模式实现服务延伸,探索形成主体多元、服务形式多样的安宁疗护服务体系。采用药物治疗、芳香疗法等多种举措提高患者终末期生命质量,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护和人文关怀等服务。

      目前,自贡市四医院已为70余名患者提供安宁疗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