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老龄护理 >> 正文

    成都推进国家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城市工作培训

    2019-11-11 08:2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11月7日至8日,由成都市卫健委开展的“国家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城市成都工作推进培训会”顺利召开。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专家授课。四川省安宁疗护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教授李金祥从《安宁疗护的回顾与展望》,成都市安宁疗护示范中心主任朱斌从《安宁疗护服务与管理》,市五医院老年科主任沈静从《安宁疗护中的沟通要素》,市八医院安宁疗护中心科主任舒静从《癌痛管理与姑息治疗的实践》,成都市安宁疗护示范中心护士长叶继玲从《照护在安宁疗护中的实践》作了精彩授课。二是现场参观学习华西第四医院安宁疗护实践。三是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进行了全国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市(区)第二次基线调查培训。

      在动员讲话中,成都市卫健委黄友静副主任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一是大家要达到可以担任老师的水平,把在培训会上学到的内容传授给其他人;二是在医养结合和安宁疗护工作中,找准问题难点、痛点和堵点,找到路径,解决患者遇到的障碍;三是在工作中思考医养结合中的供给侧和需求侧,如何去满足老年人需求,既要效率又要公平,勇于创新,描绘出医养结合和安宁疗护工作的蓝图,做出全国可推广、可复制的成都安宁疗护经验。

      成都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22个区(市)县卫健局相关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安宁疗护试点单位具体工作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