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中老年 >> 老龄护理 >> 正文

    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举办

    2019-11-11 08:04:33 来源: 编辑:康康
    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在烟台举办

      2019年11月6日至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在烟台举办全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省级培训班。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作重要讲话。
      王建军同志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老年健康和医养结合工作的重要意义。近年来,这两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以项目引领,推动老年健康服务发展,加强社区居家和农村医养结合工作,加强医养结合服务和工作监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各地要强化组织保障,扎实推进工作。
      培训班就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多部门共同印发的《关于建立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作了系统解读。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等9个单位作了经验交流。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健康委及多家涉老组织负责同志等近150人参加。(据国家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