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事 >> 口腔科 >> 正文

    远离蛀牙 家长别让宝宝含奶瓶入睡

    2019-04-01 08:51:33 来源:红网 编辑:康康
      近日,2岁的鑫鑫吃东西时经常哭闹,细心的奶奶发现宝宝嘴里居然出现了蛀牙。一家人把鑫鑫抱到了好牙依口腔,医生检查发现婷婷有4颗乳牙都蛀掉了。好牙依口腔刘黎路医生说:“这是因为食物刺激到牙神经,宝宝吃东西时蛀牙就会疼,出现这种情况,也是家长没有好好给宝宝清洁牙齿。”
      医生的话让鑫鑫的妈妈红了脸。妈妈邓女士说:“确实不太注意宝宝的牙齿健康,隔一两天,才会想到拿纱布蘸水给宝宝擦擦牙齿。”
      “从长乳牙开始,宝宝就存在蛀牙风险。”据刘黎路介绍,接诊的小患者中,最小的乳牙蛀牙病人年仅1岁多,原因是睡前要喝奶,或含着奶睡觉。他提醒,乳牙如果坏得很严重,过早脱落的话,可能会导致恒牙从异常的位置长出来,这样会导致宝宝牙齿发育不齐,很不好看。另外,因为龋齿疼痛,也会使宝宝不爱吃东西,或会造成营养不良。
      为了避免遇到这些糟心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预防工作。宝宝长牙以后,就要注意不要让他含着装有配方奶的奶瓶睡觉;宝宝每次喝完奶以后,都要让他喝一口水,清洁一下口腔;另外,每天也要注意给宝宝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