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日媒教你3招自测是否患有初期阶段痴呆症

    2014-07-01 07:34:35 来源:环球网综合 编辑:康康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dot网站刊文总结了有关如何判别初级阶段的痴呆症。以下是自己也能做的“痴呆症初期阶段的危险度测试”:

      1.近来总爱忘事。

      2.频繁地忘带东西或找东西

      3.想着要做某事,但是马上就忘了自己要做什么

      4.懒得动,做什么事都没有干劲

      5.本应该记得的汉字却经常不知道该怎么写

      6.很快就会忘记今天是几号

      7.家电产品或者开关的操作总是不知所措

      8.交谈时不能流畅地叙述

      9.看报纸比原来少

      爱忘事及忘带东西等就是老年痴呆症的初期阶段的症状,自己能通过自身查明。上面一共列举了9项,你有几项符合呢?

      制作这个“简单检查表”的日本著名精神科的医生须贝佑一表示:“这个是医药公司等经常使用的有关痴呆症的危险度自我检查。一般来说,如果有3项符合就需要特别注意了”。

      所谓痴呆症的症状便是以下列出来的几点。须贝医生把这个称为“痴呆症的3个条件”:

      1.有记忆障碍。

      2.符合以下1项以上:计算或写字等学习记忆能力低下;思考能力和判断力低下;爱忘事;说不清楚话(失语);不能做习惯的动作或操作(失行);不能辨别物及人(失认)。

      3.符合第1,2项,与过去不同影响了社会生活及日常生活。

      符合这3个条件就称为痴呆症。自觉地自我检查后发现爱忘事或者符合项过多时也不要担心,这并不完全代表就是痴呆症。 (实习编译:杨晋琳 审稿: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