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
    中国已实现重点地方病控制消除阶段性目标

    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王美华)实现重点地方病控制消除阶段性目标,全国重点地方病监测实现全覆盖,截至2021年底基本控制包虫病流行……记者从国家卫健委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实施地方病防治攻坚行动,不断完善防控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截至2021年底,全国2799个碘缺乏病县、379个大骨节病病区县、330个克山病病区县、171个燃煤污染型氟中毒病区县、12个燃煤污染型砷中毒病区县、122个饮水型砷中毒病区县或高砷区县均达到控制或消除标准。

      据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地方主体作用,落实综合干预措施,持续监测评估防控效果,切实做好地方病的“防”“控”“治”工作,为推进实现健康中国行动提出的“到2030年,地方病不再成为危害人民健康的重点问题”这一规划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