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2022国际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七届双品汇开幕,共商医药发展新态势

    2022-07-16 16:51:57 来源: 编辑:康康

    7月14日,2022国际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第七届双品汇在南坪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

    大会以“拥葆 创变”为主题,从大势到发展,从困局到破局,从模式到生态,寻找共进之道、突围之法,提醒要认清世界发展大势,坚定信心,起而行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推动协调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发展格局,做开放发展的推动者、创新发展的领军者、共享发展的践行者。

    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双品汇已经举办了7届,成为众多优秀连锁药店品牌、医药工业品牌战略工作研讨、紧密合作的重要窗口,成为增进彼此交流的独特平台。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拥葆 创变”,新时代、新形势,带来新要求和新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健博会,能团结和吸纳大健康领域各方力量,整合专业、产业、企业资源,促进跨界、跨境、跨专业合作与交流,为大健康产业蓄势发展,提供理论与实践的支撑,增添强劲的动力和新的活力。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愿与广大医药人一起,共建产业共商、共建、共享平台,为健康中国建设落地、做实、完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健康梦、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七一勋章”获得者、安徽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宏塔,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柏朝诗,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会主委沈金强,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南岸区大健康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魏小红,中共南岸区委常委,南岸区政府副区长张进,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明岩,原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越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陶剑虹,重庆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如元,中华慈善总会名誉副会长徐镱轩,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秘书长叶建华等领导,以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名誉会长谢子龙、阮鸿献、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协会智库首席专家/中国医药报社原社长方贤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高毅、李文杰、刘亚蜀、高元坤、协会监事长徐郁平、协会副会长/大会主席唐先伟等多位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品牌医药工业、连锁企业负责人、参展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高毅表示,过去的一年,全体医药人义不容辞承担起健康守护的职责与担当,更为医药产业经济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作为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大健康产业即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国老龄化现实需求和全球经济向上拉升的新引擎。

    1998年度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斐里德·穆拉德通过视频致辞。他表示人类健康事关整个人类命运福祉,世界必须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倾力打造的国际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暨双品汇,深度聚焦中国及全球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焦点及前沿等各种话题,期待未来能亲临会议,与大家展开面对面交流、分享。

    开幕式上,大学生就业“护航计划”(医疗医药专场)启动。

    李宏塔、谢子龙、阮鸿献、高毅、李文杰、高元坤、牛和义、蓝波、唐先伟、邱华伟、游洪涛、刘景萍、张聪、何家乐以及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刘昭华、吴震瑜、人民网人民健康总经理办公会成员/医疗医药部主任吴群虎、重庆医科大学就业中心主任李非启动“护航计划”,“护航计划”活动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携手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100多家企业共同打造,旨在汇聚医疗医药行业各方就业资源,推动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双向对接,搭建更宽广的求职对接通道,为大学毕业生就业提供切实的帮助,为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提供就业、安居、创业、见习、实习、面试培训等服务,充分发挥稳岗、拓岗示范作用,全方位为大学生的人生出彩、梦想成真“保驾护航”。

    在主题演讲环节,嘉宾们的精彩演讲获得了阵阵掌声。
    俞敏带来《共同命运 共同发展》主题演讲。他讲到中药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中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建立符合中药特点的科技创新体系;紧抓道地药材的种植和多赢模式;推动以智能制造为重要节点的全产业链数字化演进.
    阮鸿献解读《新形势下零售药店演化趋势与反内卷化底层逻辑》,生动阐述药店经历了什么。他表示药品供需是刚需,找准当下市场,对顾客的需求深耕细作,同时坚信有竞争才会有进步,才能促动不懈的动力。
    邱华伟作《数智驱动,创领医药工业发展新格局》主题演讲。他结合华润三九的实际探索,带大家思考数智化赋能创新如何提升商业效率、数智化制造如何提升管理水平两个命题。
    袁泉带来《现代医药商业的发展与探索》,以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为例,围绕批零一体化作分享,打造核心竞争优势,合作共赢。
    欧先涛作《专业至善:铸就国药长青品牌》主题演讲,从政策环境,谈到行业趋势,重点介绍了万年青的产品研发和品牌打造。
    云南健之佳健康连锁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蓝波分享《专业化建设扛大梁,连锁再赢新增长》,他深入浅出聊心得体会,提出要迎合现代商业发展新零售的到来,注重消费者在乎什么,做好会员专业化服务。

    本届论坛历时4天,多角度全方位探索医药发展新格局,着眼国际、深耕中国,以产业力量、产业精英、产业智慧的创新价值集结,共谋产业未来,再奏产业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