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九版 连花清瘟再次被推荐

    2022-03-17 18:0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持续流行,奥密克戎毒株已取代德尔塔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临床表现呈现新的特点。

    为进一步科学、规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工作,3月14日,国家卫健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的通知。

    本版方案推荐连花清瘟胶囊(颗粒)用于医学观察期人群、临床治疗期轻型及普通型的防治。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连花清瘟第6次被国家方案推荐用于治疗新冠肺炎。

    连花清瘟以络病理论为指导,理论独特、组方独特、疗效独特,成为应对呼吸道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药物,治疗新冠肺炎形成了“细胞-动物-临床”的完整证据链,在国内外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2020年4月1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曾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新适应症,疗程7-10天。近日,国际期刊《循证补充和替代医学》刊发论文指出,预防服用连花清瘟可降低新冠阳性率和发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