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鼻缺损女孩圆梦成都 横跨13年的承诺完美兑现

    2022-02-22 20:3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2022年2月17日,经过2小时的鼻修复二次手术,23岁的西藏鼻部缺损女孩次旺措姆的鼻子已和正常人的鼻子基本无恙,躺在成都美容整形医院病床的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回到学校后再也不用整日带着口罩学习了。至此,一个横跨13年的承诺完美兑现。

    13年的牵挂只因一个承诺

    西藏女孩次旺年幼时父母双亡,成为孤童,在她 4 岁时鼻子又被野狗咬掉大半,不仅影响了部分鼻部功能,还让她有了心理阴影变得自卑,不爱交际,从那时候起,小次旺开始了戴口罩度日的生活。

    2009 年,一束光照进了次旺幽暗的生活。不幸中的万幸,次旺成为成都美容整形医院“发现美·创造美”百万慈善援助计划的救助者之一,备受关注。同年12月,经过近 6个小时手术后小次旺的鼻部得到成功修复。“那时因为次旺尚未成年,所以手术以修复为主,我们当时也许下承诺,待次旺成年后再进行第二次修复,让鼻子更自然、美观。”成都美容整形医院冯春雨院长回忆道。

    圆梦成都 承诺兑现

    2022年春节前,次旺再次来到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冯春雨院发现次旺的鼻梁到鼻头处有2厘米左右的黑色素沉着,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鼻头处的皮肤越来越薄,需要移植组织片,巩固和修复此处的组织。与权威面部整形修复专家会诊讨论后次旺的第二次鼻修复手术方案最终确定,先从臀沟或肚脐下方取真皮片进行鼻修复,等组织存活后再进行黑色素祛除。

    2月17日,经过近2个小时的手术,次旺的鼻子得到成功修复。“今天是手术后的第五天,从目前看次旺恢复得很好,鼻头也比以前更加饱满,自然,现阶段主要是注意保暖,因为太冷会导致血液循环不好,移植的组织片容易坏死,正因为如此,我们让次旺多住几天院,病房温暖的环境更利于组织生长。”冯春雨院长说到。

    重获新生 心怀感恩努力回馈社会

    据了解,次旺上学离家很远,所以在学校住读,寒暑假才能回家,因为鼻子的问题自己比较自卑,平时在学校白天、黑夜都带着口罩,只有放假回家在亲人面前才会摘下口罩,这次手术不仅是修复了鼻子,更是修复了次旺的心理。

    想着再也不用整日带着口罩生活,病床上的次旺流下了幸福的泪水,激动的说:“医院的医护人员对我非常好,每天把饭菜送到我的病床前,还解决了我家人的一日三餐及住宿,真的非常感谢医院,感谢冯医生团队对我的帮助,经过这次手术我相信我以后的日子能告别口罩,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回到学校后我也会专心学习参加今年的高考,希望能考上西北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藏语言)专业,毕业回到家乡当一名藏文老师,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