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19省份组团带量采购中成药

    2022-01-06 11:40:13 来源:健康报 编辑:康康

    近日,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牵头19个省份组成省际联盟开展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情况。

      该省际联盟遵从中医药辨证施治原则,结合现代医学诊疗实际,对功能主治相近的中成药,形成合并集采、分类施策的工作思路,对公立医疗机构用量大、采购金额高的中成药进行分类归集,采取分类施策、一类一策办法,最终确定了17个产品组76种中成药采购目录。中选产品剂型规格齐全,并且涵盖了一部分国家第八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

      据了解,本次中成药联盟集中带量采购,有157家企业的182个产品参与报价,采购规模近100亿元;共有97家企业、111个产品中选,拟中选价格平均降幅达42.27%,最大降幅达82.63%。根据19省联盟年度需求量测算,预计每年可节约药品费用超过26亿元。(记者 毛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