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建监测评价机制促三明经验推广

    2022-01-04 18:16:54 来源:健康报 编辑:康康

    近日,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印发《关于抓好深入推广福建省三明市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落实的通知》。《通知》明确,建立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监测评价机制,定期调度各地工作推进情况。据悉,“十四五”期间,中央和地方财政将对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成效明显的地区予以倾斜。

    据了解,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将重点监测评价地方各级医改领导小组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加快推动实现大病重病在本省解决、常见病多发病在市县解决、头疼脑热等小病在乡村解决,加快健全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疗机构运行新机制等有关改革情况。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将按季度对地方推广三明经验有关工作情况进行调度,逐项跟踪监测每项任务推进进展和指标的完成情况;按年度向省级医改领导小组通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任务进展缓慢、成效不明显的地方开展专项调研。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还将及时总结交流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对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力度,对工作滞后的及时通报并督促整改。(记者 叶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