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出台五年规划

    2021-12-28 00:35:15 来源:健康报 编辑:康康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五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日前发布,明确了中医药国际发展的目标任务,细化了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规划》围绕中医药国际发展新形势,紧扣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明确提出:到2025年,与国际组织合作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中医药国际传播发展更广泛、更高质量;为全球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中医药服务;打造高级别学术交流平台,学术引领作用显著增强;国际标准化工作不断推进;国际中医药教育规模持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国际科研合作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知识在世界各地更广泛普及;中医药服务贸易快速发展,产业发展更均衡;中医药在更多国家和地区获得合法地位,被更多国家和地区纳入主流医疗服务体系和保险体系等。

      《规划》提出了重点任务,包括促进和推动中医药在国际上更广泛传播,团体会员覆盖的国家和地区达到80个,团体会员新增至300个;加强标准化建设,到2025年各类中医药标准发布增至150部,其中国际组织标准增至100部。(记者 崔芳 通讯员 李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