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纵观时代新机遇,第二届中国医药上市企业家峰会顺利召开

    2021-12-16 00:2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12月13日,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与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药上市企业家峰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峰会邀请了知名的投行保荐人、医药投研首席分析师、医药投资人、专业律师、海外投资专家及主板上市药企董事长共同探讨医药健康企业上市及股权融资经验,特别是如何通过资源整合,抓住医药企业上市的窗口期,获取资本优势,促进企业高速发展。峰会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葫芦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萍主持。

    “我国即将步入老龄化社会,康养、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前景可期。”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监事长徐郁平在峰会致辞,他认为医药上市公司应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从加大研发投入稳重求进,推进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并对本次峰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

    主旨演讲环节,国金证券医疗健康事业部执行总经理柳泰川以《中国资本市场新格局,“专精特新”医药企业新机遇》为名演讲,围绕IPO审核动态、基本制度,a股首发流程,医药生物

    企业IPO的共性问题,国金投行医疗健康业务概览等四个方面,为“专精特新”医药中小企业登上北交所提供终南捷径。

    Ai医疗、手术机器人、基因及细胞治疗疗法、特色高壁垒原料药、贴膏剂……这些生物医药创新项目层出不穷,该如何选择投资方向?民生证券研究院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周超泽则从“二级市场”的角度,深入解读2022年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趋势及投资新策略。他认为行业趋向创新环境,景气度只增不减,要抓好真创新、新制造、新消费三个方面,锚定长坡厚雪大赛道。

    作为此次峰会的亮点之一,“医药企业借力资本实现价值增长和创新发展”高峰对话上,来自民生证券、国金证券、幂方资本及医药上市企业的领袖代表共聚厅堂,碰撞思维火花,激荡灵感智慧,聚焦医药行业本身长期的成长性,针对注册制改革、医药企业未来发展等热点内容展开对话。对话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上市企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孙东波主持。

    对于有赴海外投资,抢占海外市场及赴港上市需求的医药企业,华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创新及跨境银行部负责人张涵量,知壹资本创始人及CEO张正皓,以及北京浩风律师事务所律师白洋铭从专业的角度进行深入的分析,并详细解读了投资的相关规则、路径和要点。

    生物医药企业境外上市常见的法律问题也是境内医药上市企业“头疼”的事情,北京浩风律师事务所律师白洋铭则从法律从业者的角度,以港交所为例,为现场来宾解读了香港上市的规定及关注要点。

    活动最后,最具价值医药上市企业“金牛奖”、最具成长力医药上市企业“白马奖”的颁奖仪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来自全国各地40家上市企业凭借自身实力和综合魅力赢得业界好评,抱得大奖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