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成都举办老年人中华通络操总决赛

    2021-10-28 16:22: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10月27日上午,由成都市体育局、中共成都市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主办,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实施的“爱成都·迎大运”“运动成都”2021 年成都市老年人社区运动会中华通络操总决赛在成都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办。来至全市22个区市县基层社区的代表队参加了决赛。

    中华通络操是一组规定的套路,标准时长为5分58秒。比赛现场,七位专业裁判对各队的技术动作、服装造型和精神风貌展现出的形象、整体编排的效果,动作的观赏性及纪律表现进行打分。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金堂县竹林社区队、简阳市蜀阳社区队等13只队伍获得了优胜奖;都江堰市南桥社区队、青白江区广场社区队等9只队伍获得了优秀奖。

    来自简阳老年人体育协会的金凯自豪地表示,中华通络操在成都落地以后,简阳老体协积极响应成都市老体协的号召,发动基层来参加这项养生运动。目前简阳体协成立了全国第一个中华通络操俱乐部,通络操在简阳22个乡镇得到普遍开展。简阳也荣膺“中华通络操”培训基地和“通络养生八字”文化科普基地。

    正在筹备的东部新区老年体协负责人汪坤明表说,他们的队伍是这22只队伍中最年轻的一只,成立至今才几个月。跟太极拳相比,中华通络操对身体条件的要求没那么高,会更好练一些,所以大家的进步都很快。中华通络操对强身健体有益,加入进来的人也越来越多,目前东部新区已有两百多人习练。

    以岭药业健康家园全国经理李平表示,中华通络操是一种无需器械且对习练者身体素质要求不高的运动,但它可以通过姿势调整、呼吸锻炼、身心放松等运动,来增强肢体的灵活度和柔韧度,改善人体的气血运行状态,扶植正气,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起到很好的健身强体的效果。公司将在接下来的一年内,为成都市培训50名专业教练,助力中华通络操得到更为广泛地开展。

    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的中华通络操总决赛,是成都市体育协会近期举办的一系列运动比赛项目之一。这一系列比赛中,太极拳(剑)、广场舞、中华通络操、乒乓球这四个比赛项目是先在各区市县进行初赛、复赛,最后在成都进行决赛,另外还有一些项目的比赛仅在各区市县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