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医联连续四年入选成都新经济“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

    2021-10-27 14:2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近日,2021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和优秀人才名单正式发布,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医院医联入选2021年成都市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医联创始人、CEO王仕锐,医联副总裁龙武入选2021年成都市新经济百名优秀人才。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自2018年启动以来,医联已连续四年入选重点培育企业。

    作为服务企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始终聚焦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共享经济等经济形态,综合考虑企业规模实力、经营能力、社会贡献、行业发展前景、创新能力、团队竞争力、社会贡献等因素,自2018年以来每年遴选出百家重点企业和百名优秀人才,给予重点关注、重点服务、重点支持。今年的名单从724家新经济梯度企业中,最终遴选出100家新经济重点培育企业和100名优秀新经济人才。

    医联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以学科建设为核心驱动,规范并优化疾病线上管理流程,构建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的完整闭环,真正为患者的结果负责。截至目前,医联平台已拥有数十万名注册医生,业务覆盖肿瘤、心脑血管、糖尿病、呼吸、慢性肾病、感染、精神心理、消化、神经、中医等多个病种学科领域,首创业内多岗运营模式,赋能医生,服务患者,并在2020年陆续推出多学科的疾病管理SOP,启动相关学科专家共识建设。其中,医联深度参与制订的《互联网医院糖尿病线上管理中国专家共识》、《肝癌患者常见药物治疗相关不良反应互联网管理专家指导意见》已正式发布,《互联网医院艾滋病医疗服务专家共识》也将于近期见刊。

    医联创始人、CEO王仕锐,是中国互联网医疗领域最受关注的青年领袖之一,他2016年入选福布斯亚洲版“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2016年和2018年两次入选财富(中文版)“中国40位40岁以下的商界精英”,2020年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年度魅力人物。医联副总裁龙武,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曾在腾讯即时通信产品部就职多年,2014年加入医联,是公司创始团队一员。7年来,龙武带领公司产品和技术团队,搭建并不断优化升级公司医生社区、互联网医院系统、疾病管理系统等。

    近年来,医联在疾病管理领域的成绩深受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入选国家发改委第一批共享经济典型案例、国家工信部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20年版),获得四川省经信厅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医联互联网医院、福布斯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封面新闻“年度创新服务品牌”、动脉网“未来医疗100强”等多项荣誉。

    2018-2021年,医联四度入选重点培育企业,再次充分证明了医联在新经济领域的创新、稳定发展。未来,医联也将持续升级,用行动践行“让全人类健康寿命延长一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