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世卫组织等机构联合发布《2030年免疫议程》

    2021-04-28 23:56:3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康康

      日内瓦消息:26日,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疫苗与免疫联盟联合发布《2030年免疫议程》,旨在推动疫苗接种,挽救更多生命。世界免疫周为每年4月最后一周,其目的是促进疫苗接种以保护各年龄段人群免患疾病。

      《2030年免疫议程》的主要目标包括:到2030年实现儿童和青少年时期接种基本疫苗的覆盖率达到90%;将完全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人数减少一半;完成500个国家或地方引进新疫苗或未充分利用的疫苗,如针对新冠病毒、轮状病毒或人乳头瘤病毒的疫苗。如果该议程得到全面实施,全球将避免约5000万人死亡,其中75%来自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全球疫苗与免疫联盟等机构呼吁各方采取紧急行动,同时各国领导人等应明确承诺实施《2030年免疫议程》。此外,医药行业和科研人员应加强与政府和资助者合作,加快疫苗研发,确保持续供应负担得起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