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对互联网医疗应包容审慎

    2021-04-28 23:54:48 来源:健康报 编辑:康康

      “对于互联网医疗的发展,一直秉持包容审慎的态度。”在4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介绍,目前我国设置审批的互联网医院有1100多家,30个省(区、市)都已建立互联网医疗监管平台。

      焦雅辉表示,互联网诊疗和互联网医院的快速发展,给互联网医疗服务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需要在政策层面加以引导和规范,促进其健康、可持续发展。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制定互联网诊疗服务和监管两个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确保互联网诊疗和互联网医院高速发展的同时提供更高质量、更加规范的服务。同时,目前正在推行医疗机构和医师、护士的电子证照,便于以后能够更加便捷地查询到机构和人员的资质。另外,不允许办虚拟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院一定要以实体医疗机构为依托,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