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处方药零售机遇挑战共生 重庆康刻尔启动OTC营销战略发力C端

    2021-03-26 13:3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消息 24日下午,在2021国际大健康产业(重庆)博览会上,分论坛《机遇挑战共生下的处方药零售之变》处方药峰会在一楼大厅举行。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名誉会长、E药经理人系列媒体创始人郭云沛,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内分科主任、全国武警部队内分泌专委会主任委员廖涌,康刻尔制药董事长陈用芳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企业大学文立高常务副校长主持了会议。

      郭云沛以“浅析新时期医药产业发展趋势”为题,分析了我国医药行业的大环境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探讨了在医改步步深入的新形势下品牌处方药企与连锁药店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医改步步深入下药企必须进行变革的观点。他表示,药企要创新思维,探索与其它领域合作的多元商业模式,以更好地满足患者更多潜在需求,寻找新的市场突破口,把握“风口”机遇。

      廖涌教授分析了我国糖尿病防治的严峻形势及糖尿病给国家、给社会、给家庭带来的影响和危害。他表示,糖尿病防治必须多方联动合作,国家政府要继续加大支持,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处方药社会化。只要医院医生规范化诊疗、医药工业不断创新药品及连锁药房助力分级诊疗三方联动,建立糖尿病防治的无缝化管理服务,就能拉开慢病管理新时代,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
      廖涌教授以2型糖尿病的首选、基础、全程用药二甲双胍为例,指出医药工业不断创新剂型发展,先后经历普通片、肠溶片、缓释片、控释片的迭代升级,让患者用药获益不断得到提高。专家提醒广大患者在药店购买服用二甲双胍时,请务必认清剂型,同时遵医嘱足量服用,才能有效控制血糖,避免血糖波动产生并发症。

      康刻尔制药董事长陈用芳则作了《突破时代变局 共赢C端发展》主题报告,她阐述了康刻尔制药20余年深耕于糖尿病慢病领域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未来的战略规划。提出了将全面布局零售终端网络建设与服务,推动慢病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解决民众健康的时代之需,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陈用芳介绍,针对“慢病患者买药难”、“药店慢病服务难”、“基层慢病防控难”的困局现状,康刻尔顺时而谋,推出了关爱患者的“糖都保”免费保险福利项目、帮助连锁药房建设糖尿病病种服务体系的“萤火虫”培训项目、以及帮助连锁药房建立会员生态圈的“双领袖计划”项目,旨在赋能连锁药房,同时向民众传递“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理念,为患者提供最好的药品和健康管理服务,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周期。

      会上,重庆康刻尔制药正式启动OTC营销战略,23家连锁药房与其达成三大项目的战略合作,共同防治糖尿病慢病,成为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