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焦点 >> 健康焦点 >> 正文

    天府健康码刷不起?可以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

    2020-12-08 11:4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康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 张庭铭 )12月8日一大早,不少网友发现,成都天府健康通无法正常使用。

    记者也尝试使用微信和支付宝两种方式打开天府健康通小程序,发现健康码确实无法正常显示。

     

    随后记者联系了成都市网络理政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是因为网络拥塞造成天府健康通无法正常使用,正在处理中。不过市民不用着急,可以使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使用方法: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是国家推荐使用、全国范围内互通互认的个人健康信息电子凭证,能为大家提供本人防疫健康信息相关查询服务,如本人是否为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患者、是否为同行密切接触人员、近14天境内外到访地、入境人员信息、入境同乘情况等信息。

    您可选择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移动端(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微信、支付宝、百度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访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根据操作指引进行个人信息填报后申领。

    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开通了“老幼健康码助查询”功能,可由亲朋好友或他人帮助60岁以上(含60岁)老人和16岁以下(含16岁)儿童查询健康状态,方便出行。为保护个人隐私,帮助查询人员手机端不会保存任何缓存信息或数据。